阿嬤ㄟ話(上)_打開心,真開心

阿嬤ㄟ話(上)_打開心,真開心

緣起三松人隨著ㄚ大同學去龍山寺拜拜,於是星期日(2009/2/15)晚上在三松的場子有了這麼一段演繹轉述的戲碼–『阿嬤ㄟ話』。

阿嬤(註1)來到『三松』好開心,但阿嬤覺得自己開心不重要,孫子開心才比較重要。所以阿嬤要孫子學會開心,把心打開來,真的開心。


慈悲又幽默的阿嬤一邊咳一邊說:「我一點都不老,我一點一點都不老。」
孫子問:「你的臉是甚麼顏色?」
阿嬤說:「我的臉要甚麼顏色,我就可以給你甚麼顏色。哦~!你是要做我嗎?當你是我的時候,你要甚麼顏色的?」
孫子說:「我要粉色的。」
好開明的阿嬤回答說:「也可以,都可以,沒關係。」
阿嬤對著她的孫子說:「我的心一點都不老,你的心比較老,嘻~嘻~嘻!簡單一點就好,不要太複雜,這樣就比較不會老。」

孫子問:「要怎麼把身上的珠子磨亮?」
阿嬤說:「你把它一直笑,一直笑,它就亮了,身上的珠子就亮了。」
說完這句話,阿嬤自己笑得太用力了,又咳了起來。
還說著那句話:「我一點都不老。」
孫子說:「我現在笑了,珠子有沒有亮一點?」
阿嬤笑著說:「你很聰明,有很多笑點,不用擔心。」

當時阿嬤要孫子問一些問題…..
阿嬤開示說:「公開問才是問,”問”是一個門,把嘴吧張開才叫做”問”。」
這時有人代問:「你的孫子這麼聰明,為何心中卡卡的?」
阿嬤回答說:「要多做善事。多做善事的意思很廣泛~~是要廣結善緣,好好的在這方面努力。要熱一點,熱力要多一點,就可以把卡卡的地方融化掉。往你可以熱一點的地方努力,熱一點,融一點,不卡一點。熱一點,熔一點,不卡一點。」

阿嬤用很可愛的語氣說:「偷偷跟大家說一個祕密,念『藥師經』,有唸有保庇!  那個保護膜會愈來愈厚,愈來愈厚…。怎麼唸? 真心的念、假心的念;好好的念、不好好的念,看自己呴~!」

阿嬤希望那個冰雪聰明的孫子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,慢慢解套不要急。
阿嬤說:「融~ 熔~ 溶~,裡面的東西就跑出來, 後面的問題就不用再靠別人。」


「你們的老師有說過那句話,就是~ 『一個人調整,其他人就跟個調整。』覺得這個方法很好的人就撿去用,這樣我就不用說很多次。」

註1:阿嬤是同學的某世法緣尊上長輩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